SLlling3

都是有故事的人才听懂心里的歌

凯枫 | 等风几许(四)

>>不喜勿进,圈地自萌⭕

哈喽,这章有点卡文,断断续续的,随意看看哈。
终于要结束小别离这段时间线了,开心😂


——————————————



(四)要说再见了


今天是他们进组的第三天,由于三位男孩积极与剧组人员配合拍摄,原本预计七八天的拍摄时间也因此得以缩短。

很快,就要结束所有客串戏份的拍摄了。

下午的最后这场戏,是关于朵朵瞒着爸妈偷偷参加学校新年晚会排练的剧情——朵朵让琴琴冒充她去上课,自己则从补习班偷偷跑到排练的仓库,给上台表演的三小只(炫世纪组合)和其他同学们提供指导建议。

在正式开拍之前,一般会对几次戏。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李想对迟到的朵朵说。明明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台词,却被王俊凯念出了一种亲近的宠溺感和撒娇的意味。

“它呢是分三幕,咱们现在可以把第一幕排了”。朵朵坐在众人中间,面对着李想和宋云哲等人,介绍第一幕的剧情。

“主人公早晨睁开眼,看到了一个特别慈祥但是又很严厉的面孔”,“起床啦!太阳都晒屁股啦!”朵朵此时的声调也随着台词的变化而有所提高,脸上的小表情也十分生动可爱,她卖了个小关子,“....这个人呢,就是她妈妈啦~”于是大家都笑了。

李想也被朵朵的一番话逗得很开心,导演提醒王俊凯正式拍摄时,镜头会给到他的脸部个人特写,并在一边引导他进行表演:“李想的表情应该是带着笑意地专注地看着朵朵......诶对,对就是要这个感觉......”

在对过几次戏后,演员们都慢慢进入了状态,后续的拍摄也十分顺利。

......


“小凯现在发挥越来越好了!”刚和王俊凯拍完这一条对手戏的黄磊老师朝着男孩竖起大拇指,“以后有没有考虑去北京电影学院学习啊?那是个接受正规的演技训练的好地方,我看好你哦!”

“谢谢黄老师,我会继续加油的!”王俊凯有些害羞,腼腆地笑着向老师鞠躬道别,傻小子还兀自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远去的背影。拍戏时,他也被子枫渲染的情绪所感染,代入其中,于是自己的角色演起来也显得自然了许多。

虽说知道她的戏好,但这眼泪说掉就掉的演技,他也是第一次亲眼感受到。王俊凯在心里默默想着。

他转头,又看见下了戏的子枫朝一旁的休息棚走去,随即也跟了上去。

“嗨,子枫。我,我来跟你道个别...”毕竟是自己有好感的女孩,面对着她说话,王俊凯还是有些支支吾吾。

“今晚你们就要走啦?”

“对,待会还要去录个音,然后这边基本上就结束了。”王俊凯朝着张子枫笑了笑,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差点忘了跟你说,这几天和你拍戏很开心,你的演技真的特别特别棒!我也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还有合作的机会吧。”

嗯,等他变得更好一点的时候。

“别别别,小凯哥哥你别这么说,真的,你太谦虚啦....”张子枫一边摆手一边回应,就像剧里朵朵的动作那样。“说真的,这几天我也很开心的,你知道么我和助理姐姐说我演着戏吧还顺带还看了你们的迷你演唱会哈哈哈!”

女孩儿爽朗单纯的笑容映着整个人都闪亮亮的,讨喜又可爱,丝毫没有高人一等的架子。“还有啊也谢谢你送的签名,助理姐姐超级喜欢!那希望小凯哥哥以后的工作都顺顺利利!”

“好,谢谢妹妹!”王俊凯忍不住摸了摸面前人儿的小脑袋,笑着回应她,“你也一样。”

讲真,摸头杀,戏里戏外好像都是第一次呢。张子枫愣了愣,又极快地调整了过来,还是一幅笑眯眯的模样。

“那真的再见啦~”张子枫向王俊凯挥了挥手。她能感受到来自哥哥的善意和好感。大哥哥对小妹妹的那种。


“再见。”


以更好的面貌再见。

我会加速成长,

然后赶上你的步伐。



__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