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ling3

都是有故事的人才听懂心里的歌

凯枫 | 等风几许小剧场

>>不喜勿进,圈地自萌⭕

哈喽哈喽真的好久好久不见了。
最近去天津看了全运会,然后又开学,新环境各种忙,找不到时间更文。好久没看lof,竟然还涨了一些粉丝😂那现在补上一个小剧场吧,应该来说是很肥的一个小剧场啦。🌚
下次更文那就随缘吧~江湖再见啦💙

——————————————

小剧场2之我来听你的演唱会





2027年,北京。

帝都这会儿的路上一如既往地有些堵。

黑色保姆车随着前方的车流停停走走,车里的女孩儿此时却有些坐立不安。手机屏幕暗了又亮,亮了又暗,她一边在心里估算着时间,一边向开车的助理哥哥询问路况,就连声音也不自觉地比平常高出了许多。

这些年,虽然身处于新人倍出竞争激烈的圈子,张子枫还是凭借着早年打下的演技基础以及近两年在几部大热电视剧中的出色表现,成功上位——童星蜕变,小花长成,青衣初显,成为演技与人气兼而有之的存在。

这段时间,张子枫与拍摄小别离的汪俊导演二度合作了都市题材电视剧,低调的她基本都泡在上海的剧组里,鲜有公开露面的情况。

为了给某个人惊喜,子枫特意提前向导演请了一天的事假,汪导还关心地问了一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一时没想好说辞的女孩儿只是傻笑着,支支吾吾了个半天也没讲明白。

“怎么这么大了还跟个孩子似的,行了行了我也不打听你们年轻人的事儿咯...注意安全早点回来啊!”汪导不忘叮嘱这个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女孩儿,拍了拍她的小脑袋,笑眯眯地允了。

直到下午两点多,张子枫才结束了拍摄,飞回北京的航班特意做了保密措施,没向粉丝和媒体透露风声,当然,也是为了更好地瞒住某个人。


......


飞机刚落地,前脚刚离开机场的一行人后脚又碰上了北京的晚高峰。直到演唱会开始前不久,张子枫才将将赶到。

他的助理小朱早就在万事达中心附近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准备接应了。

张子枫戴着黑色的鸭舌帽和口罩,跳下了保姆车,小巧的身影快速地闪进了另一辆车里。“小朱哥小朱哥,他...没生气吧...应该也没发现吧?”女孩细细的声音此刻显得有些不安和犹疑。

“没呐,也就郁闷了一小下,今天事儿太多了,估计他还没想到这一层呢,放心吧。这会儿正在做最后的舞台确认呢”,小朱笑眯眯地回答,朝子枫使了个眼色。

“快,收拾一下我领你去观众席,傻小伙子要是知道你来了肯定高兴得不得了了哈哈哈哈哈.....”助理小朱早已摆出一副等着看好戏的表情。

“那就好那就好,我就怕他觉得不对劲呢....”张子枫在心里默默舒了一口气。


......


入场的时候,灯光已经暗了,子枫没走进亲友区,在vip席里找一个相对不太显眼的位置悄悄坐下。

一曲热舞开场,场馆里的气氛瞬间被点燃。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话音刚落,观众席就爆发出阵阵尖叫声。女孩儿此刻也化身迷妹,跟着粉丝们一起尖叫,为舞台上英俊帅气的男人疯狂打call。

演唱会按照既定的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无论是劲歌热舞还是抒情单曲,他都牢牢地把控住了舞台,早年组合时期就引以为傲的收放自如的表现力,如今在个人solo演唱会上被无限放大。观众席中不乏一路追随而来的老粉,此刻她们的持续不断的惊叹和欢喜,大概也能说明王俊凯今晚对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他的粉丝们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了。

他的歌,她早已听过无数遍,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射在床边的清晨,在万籁俱寂又窃窃私语的深夜,有情人间的呢喃软语,也有朋友间的砥砺共勉。可此时此刻,当伴奏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当他手握话筒浅吟低唱的那一刻,她看着不远处舞台上耀眼无比如天神一般的他,感动得无以复加。这几年,有光鲜的破败的有温暖的冷漠的好的坏的有高潮时和低谷后.....他经历了什么,唯她一人知道;她遭遇了什么,他亦陪伴身旁。

他真好看。
舞台上的他,真好看。

不过,他应该不会发现她来了吧,打扮得这么隐蔽,况且他也忙着撩妹呢,才不会看到她是吧...看来还是得演唱会结束后去后台突袭一下,嗯,先联系下小朱哥,张子枫心想着,一边掏出手机准备发微信。

“下面给大家带来的这首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粉丝的阵阵尖叫掩盖了他的声音,“是我很难忘的一首歌....”

尽管场馆人声嘈杂,张子枫还是听见了。不知道是因为这首歌,还是因为这句话,她倏地从微信界面中抬起头,看向舞台中央,却发现那人就这样直勾勾地望过来,心有灵犀的,而后又眼神沉沉,却没有她预想中的意外神情。


他还是看见她了。
他早就看见她了。


我想我还在等
等你说早已不可能
星空下的眼泪
再也忍不住崩溃


时隔这么久,他唱这首歌时的神情还是轻易地让她心疼了。

那些年的迟疑与退缩,试探与反复,以及维持关系时的小心翼翼,都出自于对这份未知情感日渐脱离控制的恐惧与害怕。爱,是不由自主的靠近。

他说,他爱她比她爱他更多。
他说,她不知道他曾经在放弃的边缘徘徊了无数次,疯狂过,崩溃过,却又始终迈不开解脱那一步。因为他不舍得,舍不得。更是不甘心,她未来的生活里没有他。
于是他等啊等,等到她愿意相信他。


霓虹灯绕一圈
我们就要分别
我给的爱停在
门一开的瞬间


她说,早年所谓的心如止水平静无波,内里却早就掀起了惊涛骇浪,日子过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而确定关系后的患得患失与担心害怕,丝毫不比之前少,她也有很累很疲惫的时候。
可是因为爱啊,她再累也不愿与他分开。

他唱着,唱着歌,唱给她听。
他的眼眸里有异于平日的温柔,那份只属于她的,温柔情愫。
晶亮亮的,灿若星辰。

她笑了,眉眼弯弯。
她的神情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但很温暖。
了然于心。


于是他也笑了。

此刻的世界,安静地仿佛只剩下两个人。






-要是你方便的话,我也会请你来看我们的演唱会啊。
_好啊......





我来听你的演唱会了。/嗯,你来了,我知道。

我不是朵朵。/这里也没有李想。

虽然真的过了很久很久,但我来赴约了。/虽然真的等了很久很久,但还好你来了。

我是子枫。/嗯,你是子枫,王俊凯的子枫。





_Fin.


后续:

2019.08.10

tf六周年 小凯唱了「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

💜💜💜💜💜💜💜

所以真的可以……等到那一天的吧?


评论(6)

热度(73)